关注我们: 登录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中仿» 新闻中心 » 技术动态技术动态
中仿协同仿真开发平台解决方案介绍
原文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4 15:25:40 新闻来源: CnTech
字体大小: 打印

中仿协同仿真开发平台(CnTech XFDev)是中仿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多学科多软件集成化协同仿真平台。平台主要面向材料科学领域用户,能够对市面上主流的材料热力学计算软件(如Thermo-Calc、JMatPro、FactSage等)、过程模拟软件(如Deform、ProCAST、Sysweld等)、通用仿真软件(如Ansys、Abaqus、COMSOL等)进行功能集成,并通过建立集成接口、开发核心算法、拓展应用功能、统一数据分析等方式,实现高效、便捷的解决复杂跨学科跨尺度材料科学领域问题的目的。

一、平台主要针对的核心需求包括三方面:

1、软件集成:仿真问题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导致数值模拟技术人员通常要面临种类繁多、功能各不相同的仿真软件,不同软件各自独立运行,使得仿真流程管理麻烦、模型数据难以统一。而通过将多种不同类别的仿真分析软件集成进统一的平台,为软件间的联合仿真以及仿真流程设计提供的必要的基础。同时针对不同的实际需求,可以设计不同的方式固化仿真流程,以提高仿真过程的规范性和稳定性。

2、数据管理:仿真分析在计算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而依赖手动后处理分析能够从大量数据中获取的有效信息相当有限,不利于获取更全面、更可靠的仿真结果来驱动创新设计,同时造成了很大的计算资源的浪费。而未经统一管理的仿真过程和结果也很难再次利用,导致了很多重复性工作的出现。仿真分析结果的规范性与统一的数据管理能够有效解决目前仿真结果过于零散的问题,有利于知识的积累以及仿真过程与其他过程的融合。

3、高通量计算:随着材料基因工程的不断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正逐渐由依赖研究者科学直觉和大量试验的传统模式,向融合多学科、探究材料结构与性质变化关系的新模式变革。通过软件集成,将软件计算模式由图形界面模式转变为程序控制模式,可以快速实现上百万组材料成分的计算与分析。同时可以方便的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结合,实现智能化设计研究。

二、中仿协同仿真开发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功能全面的产品。

1、平台包括统一的用户界面与各类管理功能:平台支持B/S架构或者C/S架构等不同的模式,建立统一的交互式用户界面,允许各类用户在简洁直观的操作页面下完成对平台所有功能的控制。同时平台支持基于不同项目的人力资源配置与人员职责范围,针对性的实施用户访问权限控制,既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又为各用户提供了独立的工作空间。

2、平台能够实现软件集成与过程管理:平台以应用程序的API接口和脚本控制为基础,将仿真过程相关的知识、软件、工具等进行集成管理记录,打通其相互之间的接口,实现多学科协同仿真。平台通过过程管理功能对关键计算过程进行记录,通过批量计算可以进行大批量计算,便于快速获取计算信息和资源,利于知识的快速有效积累。

3、平台支持流程定制开发与功能拓展开发:针对实际项目及问题的仿真任务特性,定制仿真分析流程,配置标准化参数化模块化的统一数据接口,并针对重难点问题实现流程固化及拓展开发,形成高效率规范性仿真解决方案。

4、平台具备仿真数据管理与分析功能:平台基于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自动对仿真数据进行识别、整理与项目化组织,针对数据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支持数据检索抽取、过程溯源、可视化渲染,以及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的数据挖掘。最后可以生成设计输出报告,便于用户进行总结。

三、中仿协同仿真开发平台优势:

1、打破软件壁垒,实现集成仿真:通过中仿系统仿真分析平台来集成多种软件工具,实现不同软件间的自动数据交换与流程转换,达到协同仿真的目的。

2、规范项目管理,固化仿真流程:平台针对企业中实际遇到的不同项目、任务特点,规划最适合的仿真流程并对过程进行封装,便于进行项目管理。

3、降低使用门槛,提高仿真效率:平台相对于传统仿真分析软件而言,界面更加友好,流程更加简单,可降低仿真的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仿真效率。

4、开发核心算法,拓展高级应用:平台除了可对现有软件进行封装调用外,还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开发核心求解算法,形成专属仿真分析解决方案。

5、统一数据管理,深入数据挖掘:平台提供了统一的仿真数据自动管理功能,便于仿真相关数据的快速获取与深入挖掘,同时有利于知识库的积累。

 

关于中仿

中仿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8476),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领先的仿真技术公司。中仿依靠自主创新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仿CAE系列产品,同时与国际上领先的数值仿真技术公司拥有长期而紧密的合作关系,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为中国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世界一流的仿真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在武汉设有分公司。

随着业务的飞速发展,中仿公司已拥有超过1500家用户,包括中国商飞、中国航天、交通运输部、空军以及各大高校和中科院所等,建立了遍布全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中仿始终与国内外最优秀的仿真技术研究机构和企业保持长期而紧密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提供世界先进的仿真技术解决方案。

中仿坚持自主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累了深厚的创新研发能力,并形成完备的服务体系。公司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研发项目,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双软”认证企业等称号并入选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名录,为国防建设提供先进的虚拟仿真技术和产品。

   “仿真智领创新”是中仿的企业核心观念,也是我们坚持的产品核心价值。中仿坚持不懈地创新研发,力争成为智能仿真技术行业的典范。

 

各省份区域负责人联系方式:
丰经理:17521145176【北京、河北、天津、安徽、江苏、山东、山西、河南、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
张经理:17621192152【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海南、江西、福建】
许经理:18971301365【湖北、四川、重庆、宁夏、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湖南】

公司电话:021-80399555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05号临港松江科技城中仿大厦 (201615)
E-mail:info@cntech.com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888-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