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登录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中仿» 新闻中心 » 技术动态技术动态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原文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0 15:38:57 新闻来源:
字体大小: 打印

一、整体说明

       JMatPro软件广泛应用于工业多元合金的材料性能计算,而API则为软件与其它软件或应用的联合使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API包含一系列自动化、易拓展的基本构建模块,通过这些模块,用户可以方便的将软件的特色计算功能整合植入到其它软件或硬件中去。

       本文以JMatPro API V6.1版本为例,演示说明如何配置运行环境。为了顺利运行JMatPro API,我们需要:

  • 一台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目前JMatPro API支持的Windows操作系统版本包括XP (with Service Pack 3)、Vista (with Service Pack 2)、7、8.x、10。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9 C / C++ 运行时库,本文将安装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9。

  • C / C++ / Python编程语言,本文将演示如何配置基于C++或Python的API开发环境。

  • JMatPro API文件压缩包“JMatPro API vX.X.zip”,里面包含JMatPro API相关的头文件、库文件、运行时库,以及API手册、演示算例等。JMatPro API授权加密狗,不论是在开发过程中还是在计算过程中,API均需要具有相应的授权方可使用。

 

二、JMatPro API相关软件安装

      为了顺利完成本章节的安装,需要:

  • JMatPro API文件压缩包“JMatPro API vX.X.zip”。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9安装文件“vs_community__X.X.exe”。

  • 计算机连接互联网。

      连接互联网的目的主要是进行Visual Studio 2019在线安装,若您的计算机无法连网,则此部分需要下载离线安装包来完成安装,相对而言要复杂很多。具体您可以与我们中仿智能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或者拨打我们的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888-5100来获取相关的支持。

 

(一)JMatPro API文件准备及授权驱动安装

      首先我们来检查一下JMatPro API相关文件的完整性并完成授权驱动的安装。

1、将“JMatPro API vX.X.zip”解压缩到任意位置,压缩包中应包含六个文件夹,分别为:

  • Include:包含各功能模块的“*.h”头文件。

  • Lib:包含各功能模块的“*.lib”库文件,分为32位和64位两部分。

  • Runtime:包含各功能模块的“*.dll”运行时库文件及相关运行配置文件,分为32位和64位两部分。

  • Documentation:包含软件的API手册。

  • Samples:包含演示算例文件。

  • Sentinel:包含API授权相关的文件。

2、以管理员身份运行“Sentinel”文件夹下的“HASPUserSetup.exe”文件,按照弹出的安装向导的流程,完成授权驱动的安装。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3、此时将授权加密狗插入计算机,若加密狗灯亮,则说明授权驱动安装成功。

(二)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9安装

       下面我们来安装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9。

       应注意,VS 2019并不是运行JMatPro API的唯一选择,您也可以使用其他集成开发环境软件来配置您的开发环境。

1、在确保计算机连入互联网的情况下,以管理员身份运行“vs_community__X.X.exe”文件,会弹出下图所示的初始安装配置,点击继续即可。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2、等待安装向导准备完成后,在工作负载下勾选希望安装的内容,并在安装位置下指定任意不包含中文的安装路径,点击安装即可自动开始安装。

  • 若您希望使用C++来进行JMatPro API开发,则仅需勾选“使用C++的桌面开发”。

  • 若您希望使用Python来进行JMatPro API开发,则需同时勾选“使用C++的桌面开发”和“Python开发”。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3、等待安装完成,按照提示重启电脑。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4、通过开始菜单启动Visual Studio 2019,按照提示进行相应的账号、界面风格设置,点击启动Visual Studio等待完成第一次运行准备。点击“创建新项目”,查看语言选择下拉框中是否具有C++和Python的选项,来确认安装是否成功。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三、JMatPro API开发环境配置

(一)C++开发环境配置

1、启动VS 2019,点击“创建新项目”,选择创建一个C++空项目,指定项目及解决方案的名称和路径,点击创建。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2、为了快速演示开发环境配置方法,我们使用软件提供的示例文件来进行计算。将API文件夹下的“Samples  Solver Temperature Stepping demo_t.cpp”文件复制到VS项目文件夹下。即与“项目名称.vcxproj”文件同一文件夹内,例如本文中是放在“C: APIProject CppDemoProject CppDemoProject”文件夹内。

 

3、将API文件夹下的“Include”和“Lib”文件夹复制到VS解决方案文件夹下。即与“解决方案名称.sln”文件同一文件夹内,例如本文中是放在“C: APIProject CppDemoProject”文件夹内。

 

4、回到VS软件页面中,右键点击源文件,选择“添加 现有项”,选择刚刚复制到项目路径下的“demo_t.cpp”文件,点击添加将其添加到源文件下。类似的,在头文件下添加解决方案路径下“Include”文件夹中的“jmpcore.h”和“jmpsolver.h”文件;在项目下(右键点击项目名称)添加解决方案路径下“Lib  win32”文件夹中的“jmpcore.lib”和“jmpsolver.lib”文件。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5、确认调试器版本为“x86”,若不是,将其切换成“x86”。(本例中演示使用32位调试器的方法,若希望使用64位调试器,则库文件和运行时库文件均需要选择对应的64位版本。)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6、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下选中项目,点击“项目”菜单栏下的“属性”打开属性页。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7、将“调试”下的“工作目录”修改为“$(SolutionDir)$(Configuration)”,并点击“应用”来保存修改。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8、将“C/C++”中“语言”下的“符合模式”修改为“否(/permissive)”,点击“确定”。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9、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下选中源文件中的“demo_t.cpp”文件,修改第11行及第12行内容,以使头文件的include路径匹配项目的实际情况:

#include "../Include/jmpcore.h"

#include "../Include/jmpsolver.h"

 

10、在确保计算机插入加密狗的情况下,按“F5”开始调试,等待程序报错“找不到jmpcore.dll”后,结束调试。此时软件在解决方案路径下自动创建了“Debug”文件夹,其中包含“项目名称.exe”文件。将API文件夹内“Runtime  win32”文件夹下的所有对象复制到这个“Debug”文件夹内。

 

11、在确保计算机插入加密狗的情况下,再次按“F5”开始调试,计算即可顺利进行。JMatPro API C++开发环境配置完毕。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二)Python开发环境配置

1、启动VS 2019,点击“创建新项目”,选择创建一个Python应用程序,指定项目及解决方案的名称和路径,点击创建。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2、为了快速演示开发环境配置方法,我们使用软件提供的示例文件来进行计算。将API文件夹下的“Samples  Python”下的两个文件复制到VS项目文件夹下。即与“项目名称.pyproj”文件同一文件夹内,例如本文中是放在“C: APIProject PythonDemoProject PythonDemoProject”文件夹内。

 

3、将API文件夹内“Runtime”文件夹复制到项目文件夹下。

 

4、回到VS软件页面中,右键点击项目名称,选择“添加 现有项”,选择刚刚复制到项目路径下的“demo.py”和“apiwrapper.py”文件,点击添加将其添加到项目中。

 

5、选中“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下项目中的“demo.py”,点击右键,选中“设置为启动文件”。可以看到“demo.py”文件名的字体变为加粗。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6、本例中将演示如何基于64位dll文件来完成JMatPro API开发和计算。首先在VS界面内确认开发环境基于64位的Python语言。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7、为了匹配项目实际的dll文件存放位置,将“demo.py”第11行修改为:

os.chdir("./Runtime/x64/")

 

8、注释掉“demo.py”第16行内容:

# sys.path.append("../Python/")

 

9、将“apiwrapper.py”第135至138行修改为加载64位的dll文件:

jmpcore = CDLL("jmpcore_x64")

jmpsolver = CDLL("jmpsolver_x64")

jmpcoldfire = CDLL("jmpcoldfire_x64")

jmpsolidification = CDLL("jmpsolidification_x64")

 

10、右键点击“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下“Python环境”中的“Python 3.7 (64-bit)(全局默认值)”,点击“管理Python程序包”。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11、在“搜索PyPI和已安装的包”中输入“matplotlib”,点击“运行命令:pip install matplotlib”。(此步需要计算机连接互联网来完成在线下载安装)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12、等待matplotlib安装完成,关闭“Python环境”功能栏。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13、在确保计算机插入加密狗的情况下,按“F5”开始调试,计算即可顺利进行。JMatPro API Python开发环境配置完毕。

JMatPro API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指南

 

关于中仿

       中仿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仿智能,股票代码:838476)成立于2007年,是国际先进仿真技术高科技公司,服务于全球的土木交通、国防军工、教育科研等领域。

       随着业务的飞速发展,中仿已拥有超过1000家用户,其中包括宝钢、鞍钢、哈工大、中广核以及各大高校和中科院所、设计院所、金属研究所等,建立了遍布全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中仿始终与国内外最优秀的仿真技术研究机构和企业保持长期而紧密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提供世界先进的仿真技术解决方案。

       中仿坚持自主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累了深厚的创新研发能力,并形成完备的服务体系。公司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研发项目,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双软”认证企业等称号并入选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名录,为国防建设提供先进的虚拟仿真技术和产品。

      “仿真智领创新”是中仿的企业核心观念,也是我们坚持的产品核心价值。中仿坚持不懈地创新研发,力争成为智能仿真技术行业的典范。公司网站www.cntech.com

       中仿负责JMatPro软件的技术支持、市场推广及销售工作,多年来在金属相图分析、材料热物性能、复合材料筛选等领域快速发展,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软件的忠实用户,同时也为用户进提供周到的技术支持服务,使众多的中国相关专业工程师在国际前沿课题参与、工程设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联系我们

 

中仿大厦

       中仿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优秀的软件以及优质的个性化技术支持。中仿定期举办现场培训、研讨会和网络研讨会,想要了解最新的研讨会信息与软件资料或是您在软件使用中遇到了问题,欢迎咨询我们:

各省份区域负责人联系方式:
张经理:17621192152【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海南、江西、福建】
丰经理:17521145176【北京、河北、天津、山东、山西、安徽、江苏、河南、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
许经理:18971301365【湖北、四川、重庆、宁夏、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湖南】

公司电话:021-80399555
地      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05号临港松江科技城中仿大厦 (201615) 
电子邮箱:info@cntech.com
客服热线:400-888-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