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登录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中仿» 新闻中心 » 技术动态技术动态
GeoStudio中土工膜、弱排水管或防渗墙的建模方法
原文作者:中仿 发布时间: 2021-02-23 13:57:59 新闻来源: CnTech
字体大小: 打印

方法一:用“绘制线段材料特性”的命令,可以选择已定义的材料模型,点击线段旁边的把材料模型赋予线段,如下图所示。您可以指定不同的材料类型给线段的任何一边。如果使用此选项,可以指定材料以及设立特别薄的“界面”单元。然后,您可以返回并通过绘制网格属性命令以及选择线段来更改其默认的单元厚度。

方法二:先建立薄层单元,然后赋予线段材料模型。用绘制网格属性命令,选择线段,选择创建界面单元选项,然后设定一个界面单元厚度。这个过程如下图所示。界面单元的实际厚度可以有物理意义,也可以无物理意义,但是赋予的材料模型也是一样。如果,例如,在TEMP / W中界面代表一个隔离层,那么厚度SEEP几何和模型是成比例的。但是,如果该界面描述的是两个滑动块体的摩擦行为,那么指定的厚度在计算中就没有考虑,指定厚度只是满足显示的需要。

界面模型允许用户将材料赋给给定厚度的线。在SEEP/W中,可以用界面模型模拟一个薄的防渗幕墙或者疏干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