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登录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中仿»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全国科普日,中仿举办航空知识与飞行体验科普活动
原文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05:55 新闻来源: CnTech
字体大小: 打印

转自:松江区融媒体中心

 

“哪位小朋友记得飞机的身体叫什么吗?”“是机身。”“答对了,那么飞机的轮子又叫什么呢?”“老师我知道,是起落装置。”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1日至17日举行。9月11日下午,中仿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内举办了一场航空知识与飞行体验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伴随着中仿公司科普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十多名少年儿童认真聆听飞机的起源、飞机的构造等知识,了解我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再到自主研发的艰难历程。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各式飞机模型以及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到场的孩子们兴致盎然,热情参与。 

 

“我学到了飞机有很多类型和品牌,还知道了中国人制造的第一架飞机叫做‘冯如一号’,而世界上第一架飞机是莱特兄弟发明的。”听完讲解,来自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小学生顾昕洲感觉收获满满,100多年的飞机发展历史让他感慨“造飞机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试。了解了航空知识后,孩子们跃跃欲试要驾驶飞机。在飞行教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一一走进中仿公司自主研发的飞行模拟器,成为小小飞行员,体验驾驶空客A320飞机。坐上自己驾驶的“飞机”翱翔“蓝天”,孩子们既好奇又兴奋,不停地发问:“老师,这个按钮是做什么的?这个图标是什么意思?要怎么控制飞机的方向?”……中仿飞行教员耐心予以详细的解答。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虚拟仿真与飞行模拟技术的领军企业,中仿公司是松江区科普教育基地之一,该公司每年都会面向青少年举办各类航空科普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航空知识,让孩子们体验飞行乐趣,启发孩子们去热爱科学、探索科学。

 

 

“这次活动就是结合全国科普日推出的,目的是希望可以激发青少年的航空兴趣爱好,希望在他们的心里播下以航空报国的种子。”中仿公司副总经理刘子姣说。

 

 

 

■记者 周丹丹 文 周丹丹 摄

■编辑 张友明 张晋洲

■栏目责编 树征宇 ■栏目主编 张晋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