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登录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中仿»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记中仿枸杞岛出游
原文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5 18:12:13 新闻来源:
字体大小: 打印

  六月八,晨曦袅袅,云散微光。春夏之际,中仿集四十八人有余,启行于寅时,踏客枸杞岛。枸杞岛之乐,乐乎青绿山海,珍馐美馔,众乐乐也。舟车劳顿之娱,娱以渐远市嚣,林海碧玉,卷轴铺画也。

 

 

 

 

 

  环岛皆海也。孤岛零星,似鲸出于海,海还之以青,青出于蓝,蓝青互缀,自然之奇也。白墙黑瓦,傍山连海,民乐而嬉,虽灯火琳琅不及闹市,修身寄于山水,齐家顺在田海,不亦乐乎。

 

  嵊泗自有好风光,黄沙碧海轻浪。天为盖,地为铺,悠悠以白浪音律,凉凉从叶动风起。至于同事群僚,更以众人之乐而乐也。前者呼,后者应,蹴鞠驰跑于温滩浪迹,滩色渐深,如耕后也。岛静车轻,众人笑音与浪声击石绕岛不绝尔。

 

 

 

 

  小立中庭醉晚风,待得月华生。隐有觥筹丁丁,垂帘之隔,众人皆醉也。旧友酒酣忆往事,新友相扶恨见晚。篝火未燃颊已红,笑波催动焰成舞。舞鸾歌凤,起座而喧哗者,众宾欢也。

 

 

 

  翌日,莺燕清啼,海上明日升。醉眼惺忪,唤得那晓风拂面,绿野仙踪。遁入无人之境,赏之仙绿奇缘。先人之力,终成茂林修竹;万年成势,不过众人一瞥。

 

 

 

  睹自然之奇观,当知以身格物,极以致知,致知于凡事务求履实而为,方可成也。不积叶苗,无以成林漫;不积众人之力,无以成大事。众力而实干,将以极千里而成事。齐心同所愿,先据策高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