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登录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中仿»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中仿尖兵,砥砺奋进,唯实唯干,起航扬帆!
原文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04 16:14:52 新闻来源:
字体大小: 打印

  2017年11月25日和26日,中仿全体在专业户外运动家黄领队的带领下开展了维时两天的难忘的团建活动:在浙江剑门峡的徒步登山之旅。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沟通增进同事感情,增强团结凝聚力,本次活动口号为“中仿尖兵,砥砺奋进,唯实唯干,起航扬帆”,体现了中仿十年磨一剑的尖兵实干精神和对未来十年光辉征程的十足信心。

 

  小编昨夜无意瞥见一文,该问调侃了团建这种活动形式:“洋溢着莫名其妙的社会人气氛,甚至比上班累多了,希望公司能把团建直接折现成假期或者钱,这才是工作的第一动力。”故,小编怒写此文,以示不服。

 

  其实小编是在出发前4天才对本次活动有所耳闻,着实突然,感觉一整周突然都涌起了很强烈的工作动力。事后才知晓,原来不是公司有意创造惊喜,而这真是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连Boss都是和我们同一天收到的通知。这可苦了职能部的同事了,要在短短几日内把几十来号人的行程安排妥当…….

 

  筹备工作行云流水般进行着,小编坐在工位上撰写干活之时,也经常能听到职能部的同事在有条不紊地给各位同事安排工作。公司里的很多平时埋头苦干搞研究,不问风花问科学的同事都成了组长或副组长,有的成了主持人,演员甚至DJ,还要各自准备表演节目,小编真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

 

听说团建很无聊?根本不存在的!

  周六如期而至,大部队早已整装待发。从大家在公司集合的那一刻起,小编就知道这次的团建一定很有趣。虽然平时三楼的研发部和四楼的项目部、市场部、职能部平日同时碰头的机会甚少,但是在这次难得的活动中,哪怕只是在楼下等车,大家就已经热火朝天聊起天了。

(早餐来了!上啊!)

 

  上车以后,大家先补了2个小时的觉,队伍到达服务区(这服务区居然有星巴克!星巴克!星巴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帅气专业的黄领队的带领下,大家在车上玩起了“驴头猪尾”,既是游戏,也是让大家记住公司所有人名字的绝佳机会。而且意外的是,原本小编以为在车上避免晕车的方法只有睡觉,没想到欢乐的气氛也能治晕车呢!

 

  玩着游戏,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大家先到龙岗吃午饭,修整一下。龙岗已经距离咱们的目的地临安不远了,一下车就能站在阳光里,感受着与城市里完全不同的温暖和清新。从这顿午餐开始,我们的胃就准备好接受两天大自然的洗礼啦。

 

  吃饱喝足后我们接着赶路,不过这次的路途就很短了,感觉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换车的地方。每六人坐一辆中华神车五菱宏光,一路漂移来到未来两天的落脚点:临安马啸乡。

 

  下午正式的徒步之前,黄领队先带着全队做了一套热身运动:驴操。不得不说,这套驴操练得估计不是平衡力,而是我们的笑点和腹肌吧

 

好了!出发!

哎呀是谁在晃索桥!贼吓人!

哎呀看!一线天!真壮观!

哎呀上坡还挺累的哦

哎….累呀

好累!

呼….有个平台,可以歇一歇了

(这就是小编爬了一百多米后的心理活动)

(组长笑的最灿烂,看来是一点儿都不累啊)

(一字纵队排开,拉长战线,由当地的村民老张带头继续爬!)

 

(开启减肥之旅)

 

  果然,这时候就喊累,还是图样图森破了。当我们真正开始“爬”山的时候,您能懂想笑却累得笑不出声的感受吗!这就是我们爬的山,是老张前两天带着锄头一点一点给咱们现刨出来的,连现在领着咱们的时候都还带着锄头,哪条路不好走了也得现场刨。路都是在山坡的边缘处,恐高症患者请闭眼。

  不过,虽然累到快崩溃,但是在崩溃的边缘得到重生的快感确实无可比拟的。一路上我们踩着落叶铺成的路,看着周围被山核桃树填满的风景,跨过清澈的小溪,时不时还能发现可以吃的野果果,这种体验对于长时间在城市里生活的我们来说,太宝贵了。

 

  晚上吃过晚饭后,便是这次团建的重头大戏:篝火晚会。就在农家的小溪边生起两团篝火,大家围火而坐,期待着平时沉默寡言的工程师技术员们都有什么隐藏的技能。每个组出两个节目,虽然节目不多,但形式可是多种多样,唱歌的,跳兔子舞的,玩魔术的,还有给大家普及文化知识诗词和文章朗诵的……办个中仿好声音是没有一点儿问题的!

 

 

 

 

 

请欣赏一波旅行图

(以中间的圆形为界,我们一半在安徽,一半在浙江)

 

(爱吃菜一族在哪里!原生态的菜园简直是天堂!)

(不好意思了小黑鸡,我们等会儿要吃了你)

 

(原生态同时又卫生的饭店,大家喝嘛,酒嘛,水嘛)

 

(丰盛的晚餐,全都是农家自己养的自己种的)

 

  旅行到了26日的中午吃完午饭后就结束了。相信对于所有人而言,公司里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事们,虽然平时大家更多的时候都是在严肃地讨论工作,但公司确实是咱们除了家以外呆的最久的地方了,而同事们之间更相识,相知,相惜,是为了让大家在公司的时候也能跟同事像朋友一样很放松,很开心地相处,工作自然也能更顺利更舒心地完成。此次的团建正是达到了这一目的。客套话不多说,让咱们端起酒杯吧!

爬山嘛,累嘛,减肥嘛!

同事嘛,多嘛,朋友嘛!

 

 

征服山顶的大合照镇底

 

  过去的十年是风雨兼程脚踏实地的十年,而未来一定还会是荆棘与阳光相伴的光辉征程。从职能管理、研发攻关、市场推广和销售产品,都离不开每一位中仿人的实干攻坚精神。这次的登山之旅,就如同过去的十年一样,站在山底,似乎觉得山顶遥不可及,一路上还有枝桠绊住脚踝,陡坡让人心惊胆战,遥远的路走得气喘吁吁,但是疲累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我们学会了登山的正确的姿势,团结得更加紧密,最重要的是登顶的喜悦让之前的汗流浃背都有了价值。中仿尖兵将传承发扬航天精神,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去,砥砺奋进,唯实唯干,扬帆起航驶向未来。